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拜发分析系统销售(北京)有限公司

致力于食品安全,提供全套检测方案

站内搜索
 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先生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网站公告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关于鸡蛋和过敏原检测您应该了解的三件事
公司动态
关于鸡蛋和过敏原检测您应该了解的三件事
发布时间:2016-12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5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每年的1014日是世界鸡蛋日。不用感到惊奇,鸡蛋就是如此受欢迎:它们价格便宜、用途广泛、美味可口并且富含蛋白质。但是,鸡蛋也是一种重要的过敏原。如果您在过敏原检测领域工作,那么以下可以帮助您了解关于鸡蛋的几个问题:

必须检测食品中的鸡蛋含量吗?

鸡蛋是严重的食物过敏原之一。尤其是婴幼儿普遍对鸡蛋有过敏反应。根据EU法规1169/2011规定,鸡蛋属于必须在食品标签上明确标注的成份。同样,在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新西兰等国家也有相似的法规。由于鸡蛋可能通过污染无意地进入到产品中,因此检测食品中的鸡蛋含量是非常重要的,食品分析能避免不正确的产品说明,并减少对过敏患者的潜在危害。

鸡蛋中哪些成份是引起过敏反应的原因?

鸡蛋富含蛋白质:仅蛋清中就存在大约40种不同种类蛋白质。它们中有四种与过敏患者息息相关:卵类粘蛋白、卵清蛋白、卵铁传递蛋白和溶菌酶。这些主要过敏成份在蛋清的蛋白质总量中占据很大比例。蛋黄中的蛋白质引起过敏反应的能力相对较弱。与其他蛋白质不同,卵类粘蛋白通过加热也很难被破坏,这就是为什么过敏患者也必须避免摄入煮鸡蛋或煎鸡蛋。另外,一些对于鸡蛋过敏的患者同时也对鸡肉或者其他家禽的蛋(例如鹌鹑蛋)有过敏反应。

哪种方法适合检测食品中的鸡蛋含量:PCR 还是 ELISA

PCR检测方法是一种基于对特定DNA序列进行复制和检测的分子生物学方法。一般来说,这种方法具有特异性高、灵敏度好且检测快速的优点。但是,并不适合使用PCR法检测鸡蛋含量:鸡蛋含有极少量的DNA,并且鸡蛋和鸡肉中的DNA没有差异性。因此,免疫学ELISA方法是检测食品中鸡蛋含量的更好选择。该方法与鸡肉、火鸡肉等禽肉没有交叉反应。

您正在寻找一种用于检测鸡蛋的过敏原检测试剂盒吗?

德国拜发集团推出的 ELISA 检测试剂盒 RIDASCREEN® FAST Ei / Egg Protein 能够定量检测沙拉酱、香肠、烘焙食品、葡萄酒和冰淇淋等食品中的鸡蛋含量-- 检测时间仅需30分钟,检测限为0.10 mg/kg。如果您对此感兴趣,欢迎联系我们以了解更多信息!